和弦 (*^▽^*)

不想更文啊啊啊啊啊(๑‾᷆д‾᷇๑)

随笔

个人杂记,请勿深思


       开始,虞紫鸢是喜欢江枫眠的。但,那只是开始。夫妻同床共枕、相敬如宾。后来,江厌离出生了。再后来,藏色散人来了。

       世人都说江枫眠同藏色散人是金童玉女,却忘了。这江家的主母是虞紫鸢。藏色是为魏长泽而来的江家。

      再然后,江澄出生了 在一片谩骂中。所有人都认为是虞紫鸢拆散了这对“苦命鸳鸯”,并用家族势力威胁江枫眠娶自己。虞紫鸢对此从未做过半点解释。

      后来,藏色和魏长泽一起去浪迹天涯了。虞紫鸢和江枫眠分居了,她在莲花坞一片荒地上建起了“明清阁”。自那之后她再也没进过江枫眠的寝室,而江澄一直由虞紫鸢一人管教。

      江枫眠试过去明清阁找虞紫鸢,见到的永远只有金珠,银珠。江枫眠问她二人,虞紫鸢为何不见自己。

     两人对视,“小姐不过是不想拆散一对鸳鸯罢了。毕竟我家小姐也不缺你江家那点钱。小姐说了,等到小公子成年她希望您能送她一封休书。这样,小姐便可以早些回虞山了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几年之后,江枫眠待会来一个孩子,同江澄差不多大。看着怪可怜的。只是……当虞紫鸢看见自己儿子喜爱的小狗被送人时,心中那点喜爱就散了。

      之后,虞紫鸢知道了这孩子是魏无羡,藏色和魏长泽的孩子。

     江枫眠的偏爱是所有江家人都知道的。江家的人们看着无人在意的江澄,悄悄的。把他带回了明清阁。

      江澄十五岁那年,中秋佳节。江枫眠把一只玉簪子递到了虞紫鸢面前。看了一眼,虞紫鸢把簪子砸在了地上。她说“江枫眠,我不是藏色。哪休书该准备了。”

     虞紫鸢还是没等来休书,温家的人比哪休书早来了一步。

     当江枫眠到江家时等待他的是虞紫鸢尸体。

      江家落败,江枫眠身中数剑。他从后面抱住了虞紫鸢的尸体,像他这十几年的想象一样。“阿鸢,真好。我抱到你了。在奈何桥等我一秒好吗,我还有话没对你说。等等我,别走那么快……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 许多年后,金凌问江澄。他的外婆是个什么样的人。江澄,看着明清阁。“明月清心,清者自清。你外婆是个高傲的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,我外公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明月清心,清:清理。这里是说,虞紫鸢已经放弃了江枫眠。她不想也不愿爱他了。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